Vue数据交互

在访问一个 API 并展示其数据,基于 promise 的 HTTP 客户端 axios 则是其中非常流行的一种;首先,我们要通过 npm/Yarn 或一个 CDN 链接安装 axios。

我们有很多种方式可以从 API 请求信息,但是最好首先确认这些数据看起来长什么样,以便进一步确定如何展示它。为此,我们会调用一次这个 API 并输出结果,以便我们能够看清楚它。如 CoinDesk 的 API 文档所述,请求会发送到 https://api.coindesk.com/v1/bpi/currentprice.json。所以,我们首先创建一个 data 里的属性以最终放置信息,然后将会在 mounted 生命周期钩子中获取数据并赋值过去:

img

我们得到的东西是这样的:

img

当然这个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示例,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我们会基于axios做一些封装,包括错误处理,请求拦截,请求优化等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