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云原生?

img

随着技术领导者寻求为各种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实现内部部署和托管云服务的正确组合,云计算的采用迅速加速。而且这种采用率预计只会进一步增加。根据IDC的数据,公有云支出预计将从2019年的2290亿美元增长近一倍,到2023年将近5000亿美元。

随着整个IT部门对云计算采用的增加,还出现了新的应用程序分类:“云原生”。随着“云原生”描述语在开发人员对话以及各类云技术文章中越来越多地出现,它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语,是成功的系统和应用程序的重要区别。通过从一开始就设计云原生解决方案,企业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云的全部潜力,而不必努力适应现有架构。

1、云原生意味着什么?

Linux Foundation提供了以下定义:“云原生计算使用开放源代码软件堆栈将应用程序部署为微服务,将每个部分打包到其自己的容器中,并动态编排这些容器以优化资源利用。”

分析师Janakiram MSV对“新堆栈”的描述略有不同:“云原生是用于描述基于容器的环境的术语。云原生技术是用于开发使用打包在容器中的服务,部署为微服务,通过敏捷的DevOps流程和持续交付工作流程在弹性的基础架构上进行管理。”

对于开发人员而言,仅设计“在云中”运行的系统和应用程序已不再足够。相反,云必须是设计过程中的关键部分,因此解决方案需要从头开始进行优化,以充分利用该环境。例如,“提升并转移”以将本地IT基础架构移至云上的实践绝不会是云原生解决方案。可以在最初设计以传统数据中心中运行的云中部署解决方案,但通常优点有限,因为您只是在不同的基础架构上重新部署了相同的应用程序和体系结构,可能会使部署过程变得更加复杂。

2、判断解决方案是否为云原生的简便方法

云原生解决方案使您可以在任何需要的地方,仅在必要的时间内,快速,轻松地进行部署、迭代和重新部署。这种灵活性使您可以轻松地在云中进行测试和实施。云原生解决方案还能够灵活地在不中断的情况下进行伸缩,以提供性价比最高的组合,并满足不断增长或变化的需求,这意味着您只需要付你使用资源的相应费用。

云原生解决方案还可以简化成本和运营。它们使许多部署和操作任务的自动化变得容易,并且由于它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访问和管理,因此使运营团队可以标准化软件部署和管理。它们还易于与各种云工具集成,从而可以进行更广泛的监控并更快地修复问题。

3、成为Cloud Native的最佳实践

希望成为更多云原生用户的组织一员,应仔细检查新技术是否满足上述标准。重点关注的领域应该是数据存储方式,以及数据如何存储在生产环境中。您可以问一些问题来确定解决方案如何保障“云原生”:

弹性如何处理?如何实现扩展和安全性?

与其询问是否将其可部署为一系列微服务的开源软件堆栈,不如问您是否可以在不中断用户或应用程序的情况下进行扩展和缩小?

解决方案不仅可以轻松部署,而且可以快速(重新)配置?

提出这样的问题有助于您发现解决方案的基础架构。从根本上讲,它要么是云原生的,要么不是。对于企业和供应商而言,在云中构建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通过使应用程序和体系结构变得更灵活,可扩展和更具弹性的方式刷新应用程序和体系结构,如果改变组织结构必须考虑容量规划、安全性等方面。

在选择云解决方案时,不要仅仅因为解决方案来自云提供商而已就假定它是可用的云原生选项。相反,请仔细评估每个云原生应用程序,以确保它既满足您的需求又满足您的期望。

原文:

https://thenewstack.io/what-is-cloud-native-and-why-does-it-matter/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