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Response、JsonResponse和Response的区别

HTTPResponse:

是由Django创造的,他的返回格式为:

HTTPResponse(content=响应体,content_type=响应体数据类型,status=状态码)、可以修改返回的数据类型,适用于返回图片,视频,音频等二进制文件。

JSONResponse:

JSONResponse是HTTPResponse的子类,适用于处理json格式的数据,但是不能返回模板。帮助我们将数据转换为json字符串、设置响应头Content-Type为application/json。

Response:

是Django rest-framework框架中封装好的响应对象。它的返回格式为:

Response(data,status=None,template_name=None,headers=None,content_type=None),data只需传递Python的内建类型数据即可,如果是Django的模型类对象,那么就是用序列化数据(Python的字典数据)传递给data。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