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配置Python虚拟环境和Django项目

注:在开始本教程之前、请检查你的机器下是否已经安装了Python、PIP。

一、建立虚拟环境

安装virtualen
pip2 install virtualenv(Python2)
pip3 install virtualenv(Python3)

Windows环境还需要安装virtualenvwrapper-win
pip install virtualenvwrapper-win

img

注:没有pip和python需要自行安装、本教程安装环境为python2和python3的虚拟环境。要使用Django,首先要建立一个虚拟工作环境目录Envs和虚拟项目目录EnvsProject。

img

二、创建虚拟环境

进入Envs虚拟环境目录、通过virtualenv命令创建虚拟环境 virtualenv -p “D:\Python27\python.exe” Test(通过-p “” 命令可以指定python的版本)。

img

通过activate.bat批处理激活虚拟环境、通过workon命令进入虚拟环境。

img

查看当前默认已经安装的依赖环境。

img

三、创建Django项目

注:在创建Django项目之前我们需要通过pip安装Django依赖包。也可通过pip install Django1.8命令安装指定版本的依赖包。这里我们默认安装Python2支持的最高版本Django 1.11.18

img

1、通过命令行创建Django项目

img

在PyCharm中选择D:\EnvsProject\test2文件夹、打开此项目。

img

进入File>setting>Project:test2>Project interPreter设置项目虚拟环境

img

选择我们上面创建的虚拟环境test下面的Scripts目录中的python.exe

img

img

修改Run/Debug参数、让项目可以运行起来

img

img

2、通过PyCharm创建Django项目

img

img

其他操作同上、至此、Windows10配置Python虚拟环境和Django项目的基本操作就已经完成了。下面就可以通过startapp/makemigrations/migrate等命令去生成Django App和数据库啦。

推荐文章